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工业产出远逊预期 英镑应声回落

英国工业产出远逊预期 英镑应声回落

FX1682013年10月09日21:3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8月工业产出出人意料的出现下滑,创近一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这也导致市场怀疑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复苏的强度,英镑随之应声下跌。

英国统计局(ONS)周三(10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工业产出出人意料的出现下滑,创近一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这也导致市场怀疑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复苏的强度,英镑随之应声下跌。

数据显示,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大跌1.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1%;8月工业产出年率下跌1.5%,预期下跌0.6%,前值下跌1.6%。

数据还显示,英国8月工厂产出月率下跌1.2%,年率下跌0.2%。英国至8月三个月整体工业产出增长1.1%。

IHS GlobalInsigh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在今天数据发布之前曾表示,全球经济状况目前仍存挑战。在欧元区经济第二季度摆脱衰退的大力帮助之下,英国制造业出口订单的前景利好,且在第三季度可能实现进一步的温和增长。

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

工业产出数据表现不佳主要是受到了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的拖累。

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跌1.2%,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2%;8月制造业产出年率下跌0.2%,预期增长1.0%,前值下跌0.7%。其中,基药、电子、食品和饮料企业产出下降幅度位居前列。

占工业产出很大比例的英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产出同样疲软,较上个月下滑0.1%,较去年同期下滑17%,创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英国统计局表示此次制造业产出下滑并没有具体的原因,但是提到制造业产出在8月往往是表现疲软。而去年8月伦敦奥运会举行时抵消了这种季节性调整。

第三季度,英国的制造业表现强劲,产出增长1.2%,创2010年10月以来最大的增幅。

英镑应声下跌

受到英国工业产出数据远逊于预期的影响,英镑出现急跌,英镑/美元下滑62个点,刷新日内低点1.5971。

英镑/美元周三(10月9日)欧市早盘震荡下滑,刷新日内点1.5971水平。

从技术角度上看,英镑/美元日图上,目前位于布林带中轨下方逼近布林带下轨,位于9月24日低点1.5954上方,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大,双线死叉向下,随机指标向下延伸,相对强弱指标RSI位于50附近。

英镑/美元1小时图上,目前位于60日均线1.6073水平下方,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大,双线向下,随机指标向下进入20下方,相对强弱指标RSI位于50下方。

预计,英镑/美元短期面临风险,1小时图上若有效下破1.5950一线,则将下探1.5900关口,后市有望触及1.5850水平。上行方面,若英镑/美元有效上破1.6000关口,则将上探1.6050水平,后市有望触及1.6080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