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为什么美联储2015年前不缩减QE?

为什么美联储2015年前不缩减QE?

FX1682013年10月09日08:3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的焦点几乎全部集中于美政府关闭和债务上限,以至于前期焦点--何时缩减QE似乎被市场遗忘。不过,一些分析师已经悄然退后的缩减QE预期,其中一位认为2015年前不会缩减QE。

目前市场的焦点几乎全部集中于美政府关闭和债务上限,以至于前期焦点--何时缩减QE似乎被市场遗忘。不过,一些分析师已经悄然退后的缩减QE预期,其中一位认为2015年前不会缩减QE。

Asia Confidential创始人James Gurber表示,"缩减QE还有很长的路。"他预计最早也要等到2015年美联储才会缩减QE,并指出美联储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预计将导致国债收益率上升。

他强调,"美国不能负担得起利率上升,因为这意味着将挤出政府在其他方面的支撑,因此很可能要求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措施。"

Gruber认为,耶伦若成为下届美联储主席将增大延迟缩减购债的可能性。

他还称,只要债务上限问题得到解决,曾经因美联储担忧缩减QE而逃出亚洲市场的资金重返该地区。他预计印度和泰国将见证资金回流,但对印尼仍旧谨慎,因为该国较大的商品风险敞口是一大隐忧。

尽管Gurber的观点(2015年前不缩减QE)要比主流观点更靠后,但其他分析师也退后了他们的预期。

财富管理公司华侨银行(OCBC)副总裁Vasu Menon称,"鉴于美股国会当下发生的事情。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在10月会议上缩减QE,可能会是在12月。但是如果目前的僵局拖得更久,将损及美国经济。"

他补充道,"时间拖得越久,对经济的影响越大。而且会压缩美联储缩减QE的空间。"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