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内部激烈争论引发9月意外未缩减QE

美联储内部激烈争论引发9月意外未缩减QE

新浪财经2013年10月08日17:30分类:美联储

据外电报道,在内部进行了长达六个月的激烈磋商后,美联储9月意外的没有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项目,其在让公众了解事态进展上付出的努力也是跌跌撞撞。

据美国财经网站《市场观察》,据数位了解美联储闭门商议情况的消息人士,数位美联储官员一直在私下推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退出债券购买计划。但经济疲软的态势导致美联储在9月份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宽松政策不变,令市场颇为意外。此前美联储已经连续数月暗示收缩债券购买计划的日子即将到来。

知情人士称,美联储理事Jeremy Stein、Jerome Powell和Elizabeth Duke私下一直要求限制宽松项目扩大。他们三人均支持伯南克提振经济增长的努力,但对项目的潜在副作用和美联储资产规模不断扩张感到不安。

Stein曾是哈佛金融学教授,他强调的是美联储或引发新一轮信贷泡沫的风险。Powell曾经是华尔街高管,他在会议上谈到了为项目设立“结束规则”,以确保美联储债券投资组合不至于过于庞大。前银行家Duke也对做出无限宽松承诺表示担忧。

知情人士称,进入四月,更多美联储官员对金融市场存在的“QE无限量”这种想法感到担忧。美联储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已经取得足够进展,谈论QE推出是适合的。

据与会人员透露,在美联储5月1日政策会议上,官员们就如何沟通其计划产生了分歧。部分官员希望指出项目不会一直存在下去,他们寻求在政策声明中加上“美联储或扩大或缩减项目”的语句。

其用意在于显示项目并不是一成不变,但官员们对这句话会被如何解读态度不一。部分人希望公众会看重缩减,认为美联储正准备推出。其他人怀疑公众会看重扩大一词,并揣度美联储或加大QE 。

但他们仍同意加上这句话,这让很多投资者和分析师感到困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