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黄金储备仍看好 各国央行有增无减

黄金储备仍看好 各国央行有增无减

AETOS艾拓思2013年10月08日17:01分类:AETOS艾拓思

市场消息

美股下跌及美国政府关门即将进入第二周之际,白宫周一重申,总统奥巴马不会就违约威胁与共和党进行协商。随着可负担医疗法案或"奥巴马医改"仍旧位于预算之争的中心,考虑到奥巴马引以为傲的法律成就,两党达成妥协的空间十分有限。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周日(10月6日)表示,国会必须在10月17日之前通过并提高债务上限,否则美国面临"低到危险之极"的现金以及违约风险。他表示:"如果美国政府选择前所未有地延期偿债,那么我们就是违约。目前我们并没有防范债务违约以及现金用磬的任何办法。"

作为两党政策分歧的回复之一,众议院议长博纳日内表示,他们甚至没有得到未提升债务上限进行投票的计划。目前两党的分歧主要围绕是否延期推出奥巴马的医改措施。目前政府的停摆已经到达了第六天,但博纳认为目前并没有任何政府停摆即将结束的迹象。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Ethan Harris和Michael Hanson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和当前主流市场的预测都是基于美国政府停摆的时间不足以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构成影响。眼下美国政府结束停摆遥遥无期,持续近一周的停摆给该国经济带来的威胁也与日俱增。"

美银美林将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预测从先前的2.5%下调至2%,原因为政府支出下降、商业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也出现下滑,而这都要归咎于持续进行的预算僵局。该预测是基于政府关门将持续两周,以及债务违约将得以避免的假设上的。

美银美林(BAML)近日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政府关门已经位市场创造了巨大的不确定性。这一出闹剧发生的时间正好处在经济提速的时刻,明确的说正好处在美联储退出QE的当口。只要政府采取的边缘政策的时间越长,经济增长归位时间也就越远。同时,政府关门意味着完全不会有官方经济数据公布。

在停摆的第一周里,标普500下滑了0.07%,道指下挫1.2%,而纳斯达克甚至上涨了0.7%。

DXY

基本分析: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信贷增加136.3亿美元,至3.04万亿美元;美国8月消费者信贷增幅高于预期,但信用卡使用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和近期消费者支出温和的走势一致。

市场预期8月消费者信贷增长120亿美元。7月消费者信贷原先公布为增加104.4亿美元,该数据被下修为增加104.0亿美元。反映信用卡使用情况的8月循环信贷下跌8.8341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日K线图上看,指数价格在80.50(黄金分割比23.6%水位)打压之后,受支撑于80.00一线。多日移动均线齐头向下,空间逐步拉开。MACD指标双线于超卖区上方交叉,绿色动能柱将殆尽。

4H图上,指数于80.60-79.60区间盘整;10日均线下跌反弹后与25日均线相交,其他均线继续下跌;MACD 指标双线上扬至零界线下方,红色动能柱稳定小幅放量。

GLD/USD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估计,美联储拥有全球所有被挖掘出黄金的18%,今年将增持350吨黄金,价值150亿美元。美联储在2012年购买黄金535吨,是自1964年来最多的一年。此外,自金价在2011年9月达到历史最高价1921.15美元/盎司后,俄罗斯是最大的黄金买家,增持黄金2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数据显示各国央行持有黄金从2008年初到2009年初基本没有改变,但自金价上涨并在2011年达到最高价起,其净购入黄金达884吨。俄罗斯是其中最大买家,增加约171吨。哈萨克斯坦增持67.2吨,韩国增持65吨。土耳其黄金储备在过去两年增加了大约371吨。美国持有黄金8133.5吨,价值3442亿美元,占全球储备72%,为全球第一。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自2008年翻了四倍,各国央行都在买入黄金而各国政府则都将利率调到极低的水平。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塞浦路斯在欧洲债务上限在4年前被触及后都需要援助,更增加了这些国家可能被逼出欧元区的可能。

前德州众议员,共和党人Ron Paul曾推动考虑"金属基础的美国货币"。犹他州则将贵金属视作货币,且美国至少有6个州考虑通过接受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议案。

各国央行目前持有黄金价值1.35万亿美元,而在2011年的金价条件下则价值1.9万亿美元。摩根史坦利称,到2018年,各国将再购买500吨黄金。

尽管目前出现了美国政府关闭的状况,但黄金和其它金融市场的表现基本上比较温和,分析师们依然认为如果议会无法在10月17日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则黄金将会受到可能的债务违约影响受益。    

COMEX10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期黄金成交量为92203,尾盘报价1309.9;10月4日未平仓合约221395,未平仓合约增加412。

截至10月4日SPDR黄金ETF减持1.8公吨,至899.99公吨,为2009年2月以来,首次持仓低于900公吨。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日K线图上可以看到,金价延下降通道继续下滑,现金价位处下降通道上轨线下方,支撑于1300美元(黄金分割比50%)上方;多日移动均线下跌接近于平滑;MACD指标双线零界线下持续胶着向前推进,出现微量红色动能柱。

4H图上看,金价整固与黄金分割比61.8%-50%之间,多日移动均线前后交叉后上向,其他均线平滑推进;MACD指标快线穿越零界线向上,慢线接近零界线下边际;红色动能柱增加放量。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

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