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行长:无需扩充货币刺激政策

英国央行行长:无需扩充货币刺激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7日21:38分类:英国央行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日前表示,目前该行官员未就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提出建议,因该国经济复苏已经开始积聚动力。

据27日《约克郡邮报》报道,卡尼在利兹市发表讲话时表示:“我的个人观点是,鉴于英国经济复苏势头日益强劲,且复苏基础不断扩大,因此我看不出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理由,同时我也不支持这一建议。”

他还表示:“英国经济复苏并非基于某个行业,而是基础更加广泛的复苏。相对而言,我们也看到了欧洲经济状况实现改善,美国经济持续向好,预计英国经济复苏将领先于发达经济体。”

在本月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中,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水平0.5%和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040亿美元)不变。该行表示,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直至失业率降至7%以下。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3%;当季英国农业、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产值均实现环比增长。今年5月至7月英国的失业率为7.7%。(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