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小幅走高 美国数据好坏不一

美元指数小幅走高 美国数据好坏不一

汇通网2013年09月26日21:3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GDP终值虽并未上修,不及预期,不过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准确无误且大幅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上扬,美元兑日元扩大涨幅至98.95。

周四(9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至80.57,此前公布的美国GDP终值虽并未上修,不及预期,不过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准确无误且大幅好于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9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0.5万人,大幅好于预期32.5万人,前值30.9万人。

劳工部官员指出,此前几周数据的计算已经恢复正常,截至9月21日当周的数据没有受到任何“特殊因素”影响而被扭曲。

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上升2.5%,不及预期上升2.6%,但较初值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通胀数据有所下修,通缩威胁再度上升。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终值年化季率下修至下降0.1%,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下滑;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年化季率亦下修至0.6%,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小升幅。

美国失业数据以及通胀数据的下滑均有助于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QE)的步伐,从而提振美元指数走高。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上扬,美元兑日元扩大涨幅至98.95,英镑兑美元刷新日低至1.6021;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美国现货公债扩大跌幅。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