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经济数据解读美联储为何不敢缩减QE规模

经济数据解读美联储为何不敢缩减QE规模

FX1682013年09月25日09:09分类:美联储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表示,周二(9月24日)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差强人意,结果也解释了美联储上周选择不对量化宽松政策作出调整的原因。

Kathy Lien在最新的媒体专栏中写道:

尽管美债收益率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回落,但除日元之外,美元汇率对主要币种隔夜仍悉数走强,稍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印证了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暂缓回收每月购债行动的决定。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且逊于预期,呼应了密歇根大学信心指数下降的态势。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忧虑,潜在的白宫财政纷争和借贷成本提升也令人感到不安。

在8月份实现强势扩张后,9月里奇蒙德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性也不尽人意,令人对制造业部门的复苏前景感到忧虑。

美联储十分看重的房产市场似乎也显得后继乏力,S&P Case Shiller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房价涨幅放缓,但相关忧虑被另一份房价数据的强势所抵消,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的房价涨幅达到3月最高。

周三需关注的数据是耐用品订单及新屋销售。

隔夜发布的美国数据汇总: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9月24日)发布报告称,该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小幅下滑,显示出美国民众对经济的信心下降,对商业和就业前景的预期下滑。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9.7,预期为79.9,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月以来最低水平。8月份指数经修正后为81.8,初值为81.5。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发布的报告显示,该行辖区内9月份制造业扩张势头略显不足,也从侧面解释了美联储(Fed)未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原因。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0,远低于8月份的14。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S&P/CS大城市房价年率增幅,符合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上涨12.4%,符合市场预期;7月S&P/CS1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增长12.3%。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美国7月的房价指数月率增长1.0%。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增0.7%。6月的FHFA房价指数月率提升0.7%。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