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纽货币下跌 因全球政策走向不明

澳纽货币下跌 因全球政策走向不明

汇通网2013年09月24日15:20分类:其他币种

周二(9月24日)欧市盘初,纽元和澳元周二在近来大涨后稍事休息回撤涨幅,因美国、欧洲和澳洲央行接下来的动向未明,打压市场人气。

纽元受创最深,兑美元欧元日元下跌0.6%。纽元兑美元跌0.6%,因在周一涨至四个半月高位0.8445后,投资人了结获利。纽元本月迄今已上涨7.6%,若涨势持续,将是2009年以来最大月增幅。

“今天像是解除风险的交易模式,”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亚太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表示,认为这种走势没有明确的催化剂。

一些交易员将原因归于围绕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刺激政策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的温和言论提醒了投资者该地区经济的脆弱性。

不过,新西兰贸易加权汇率整体上仍持坚于77.60。在美联储意外维持资产购买计划不变后,该指数上周触及78.09,为5月初以来最高。

诸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刺激政策以及对于新西兰明年利率上升的预期,应该会支持纽元处于0.8000-0.8400的区间直至年底。短期阻力在0.8340,0.8292处有强劲支撑,这里是纽元从4到8月跌势的61.8%回档位。

澳元兑美元在0.9406喘息,之前遭遇0.9500上方的强劲阻力。澳元受到澳元兑日元卖压的抑制,投资人在季末到来前平仓。澳元兑美元阻力位在盘中高点0.9428,之后是上周所及三个月高位0.9530。市场越来越预期澳洲央行将被迫降息以压制澳元汇价,这也无益于澳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