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知名经济学家称美联储有必要开始缩减QE规模

知名经济学家称美联储有必要开始缩减QE规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9:13分类:美联储

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22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债券购买规模应反映出量化宽松政策在增加就业、促进增长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与经济所付出代价之间的平衡。他表示,美联储“有理由,确切说是有必要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费尔德斯坦认为,美联储于2010年和2011年的债券购买计划或许起到了刺激需求的作用,但是“刺激措施眼下在刺激经济增长和就业方面并未发挥多大的作用”。他同时警告称,继续大量购买长期债券并承诺将实际短期利率维持在零以下水平“代价极其昂贵”,那可能会扭曲投资行为,并促使银行为追求更高回报而发放风险更大的贷款。

另一位知名经济学家、以色列央行前行长费舍尔23日预测,美联储将在现任主席伯南克离任前适度缩减购债规模。他称,“(美国短期利率)应该不会上升太多”,因为美联储将逐步采取行动。他还表示,从美联储处获得“前瞻指引”的观点不切实际,因为不能指望决策者说明六个月后会采取的政策行动。对于金融市场之前是否误解美联储的政策风向,费舍尔认为,投资者此前对伯南克5月份有关退出刺激措施的言论反应有些过度。(陈晓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