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拟启动缩减版量化宽松

印度拟启动缩减版量化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16:2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财政部与印度央行正就刺激经济增长进行商讨,拟针对某些行业以低利率直接授信,帮助其快速恢复,这被外界解读为印度缩减版的量化宽松计划。

新华社记者赵旭 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有消息称,印度财政部与印度央行正就刺激经济增长进行商讨,拟针对某些行业以低利率直接授信,帮助其快速恢复,这被外界解读为印度缩减版的量化宽松计划。

消息称,目前两部门正在对参与直接授信的行业和企业进行选择,最终可能会通过央行建立一个特殊窗口,从公开票据市场以较低利率向企业直接注资。

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称,"目前的选择面很广,我们将从中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部门,让资本进行有选择的流动和分配。"该官员补充说,一些细节问题未来两周内将逐步完善。

外部人士担心,鉴于通胀正有抬头之势,此举可能会对抑制通胀造成压力。对此,印度财政部表示,精确定向的刺激计划将有助于重振低迷,并不会与央行的其他措施产生冲突。

一些印度经济界人士则对这一举措持保守肯定的态度。HDF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巴鲁达称,"融资窗口一旦打开,将为某些行业提供喘息之机,但必须确保它不会催生结构性不良资产或不良贷款。"印度工业联合会总干事钱德拉吉特·班纳吉也表示,适当的刺激措施值得鼓励,"实体经济正在经历最困难的阶段,期望恢复工业生产能够带领印度逐步走出危机。"

上一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印度经济增速创近十年来最低纪录。因此,新任财政部部长奇丹巴拉姆在上任以来屡出重拳,期望本年度经济增速能够重回5.5%以上。由于通胀风险上行,印度央行在20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