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汇丰PMI创六个月高位 澳元应声上扬

中国汇丰PMI创六个月高位 澳元应声上扬

FX1682013年09月23日10:5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升至六个月高位,数据公布之后,对中国经济敏感的澳元应声走强。

汇丰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1.2的六个月高位,上月终值为50.1。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若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若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9月数据为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

数据公布后,中国股市上证指数一度扩大涨幅逾1%,人民币美元微幅上涨至6.1183元人民币;对中国经济敏感的澳元/美元走强,韩元/美元则触及八个月高点。相关新闻请参看:中国汇丰PMI提振澳元

因PMI数据成为中国经济摆脱下滑趋势的最新证据,这对澳元汇率构成利好。中国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场,因此澳元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极其敏感。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并显示,9月制造业生产分项指数初值升至51.1,创下五个月高位,上月终值为50.9;新订单指数创下六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则为六个月来首度返回50上方。 此外,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双双上升,表明上下游需求在好转;采购库存指数八个月来首度返回50上方,产成品库存指数亦现回升,则从侧面表明企业对未来的预期正逐渐好转。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论数据称:“这进一步验证经济在持续回暖,内外需双双改善让中国经济增长脚步更加稳健。随着政策微调效应进一步渗透,内需将获得提振,为经济更持久复苏奠定基础。”

他指出,这将为推进改革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而改革又将提振中长期增长前景。

此次汇丰PMI预览数据样本采集自9月12-19日之间,终值定于9月30日发布,主因10月1日-7日恰逢中国国庆节假期。但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仍将在10月1日出炉。

PMI预览数据是基于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先期分析制作而成。为反映每月经济运行的趋势,PMI预览数据和最终数据皆尽量剔除季节性因素对数据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