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和干预下限不变

瑞士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和干预下限不变

FX1682013年09月22日23:58分类: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SNB)周四(9月19日)宣布维持三个月Libor利率区间0至0.25%不变。同时该行重申将维持欧元/瑞郎1.20干预警戒线不变,称央行已经准备好随时采取措施。

瑞士央行在声明中称:"瑞郎币值目前仍然过高。瑞士央行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利用购入外汇的方式,亦或者采取进一步举措,加强欧元/瑞郎1.20的汇兑下限。"

瑞士央行指出,通胀前景自从6月以来就不曾有过太大的波动。瑞士央行对通胀的短期态度以偏高为主,而这是由于上个季度油价的上涨以及国内经济活动的升温。

该行上调今明两年的通胀率预期,分别至-0.2%和0.3%;同时瑞士央行维持其对2015年通胀率0.7%的看法,称目前没有看到瑞士有任何通胀爆发的可能性。

同时,瑞士央行上修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估,他们认为2013年瑞士经济增速将达到1.5%到2.0%,而这比先前的预期高出0.5个百分点。该行认为二季度瑞士服务业增长显著,抵消了制造业稍显低迷的表现。

对于地产市场,瑞士央行称,国内抵押贷款和地产市场,其风险仍然围绕不平衡加剧的状况。然而这一迹象已经开始有所缓解。此外,抵押贷款增速仍然高于GDP,而且地产价格增速进一步加快。瑞士央行称将会继续监控这一状况。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