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塔鲁洛:银行短期融资压力下降但风险犹存

塔鲁洛:银行短期融资压力下降但风险犹存

FX1682013年09月22日23:23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五(9月20日)表示,银行短期融资困难导致银行倒闭的风险已经从2008年金融危机的高峰值附近回落,但是系统性风险犹存。

塔鲁洛表示,"虽然银行短期融资数量从危机前的高值附近回落,但是结构性风险并没有减少。但是通过逐步的资产评估和杠杆化工具,该融资数值有可能再度攀升。"

塔鲁洛还表示,"决策者必须解决影子银行问题,而且此问题的解决要在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之前。"

他呼吁决策者不应仅仅将注意力放在较大的银行上,而应致力于解决造成金融危机的系统性风险的问题上。

塔鲁洛还声称,决策者不仅应该关注银行是否符合资本需求量和短期融资的要求,而且还要监控这些银行与受监管的实体公司和影子银行的联系。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