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世行行长金墉警示美国QE退出相关风险

世行行长金墉警示美国QE退出相关风险

FX1682013年09月16日22:30分类:美联储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周日(9月15日)警告称,受对美联储(FED)准备收回量化宽松措施(QE0的预期影响,新兴市场利率上升,说明仍存在重大风险。

他向媒体说道:"由美联储宣布可能缩减QE所导致的利率升势,暴露了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弱点。"

金墉补充道:"我们对这些新兴市场传达出强烈信息:要考虑那些弱点,并开始行动。"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同时发表政策声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主持媒体简会。

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把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初步削减100亿美元,或可能150亿美元。

谈及中国经济时,金墉表示,中国今年应该能够实现经济增长率7.5%的目标。

在中国公布一系列8月的强劲数据后,数家投行上调了对中国短期经济成长的预测,目前多数投行预计中国经济能实现高于7.5%政府官方目标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