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希望法国推出更多改革举措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希望法国推出更多改革举措

汇通网2013年09月12日08:20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周三(9月11日)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希望法国推出更多举措,并加快改革的步伐,以提升本国竞争力。

在欧洲央行的直接货币交易(OMT)购债计划方面,阿斯穆森指出,该计划能够帮助那些可以利用资本市场或正在接受外部援助的国家重返债券市场。

阿斯穆森呼吁法国推出更多举措,以提振该国的竞争力。他说,法国政府需要加快改革的步伐,该国关于养老金系统的计划变革是正确的一步,但是程度尚显不足。

法国周三将其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削减至增长0.9%,并称该国公共财政赤字下降的步伐将因此而较此前预期放缓。

此前,欧洲央行另一位执委汉森(Ardo Hansson)表示,欧洲央行已经讨论过另一个长期再融资操作,将长期贷款提供给银行作为该行压低市场利率的一种工具,并帮助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

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看来,欧洲央行的政策方案还是合适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