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来得快去得也快 奥巴马讲话影响短暂

来得快去得也快 奥巴马讲话影响短暂

汇通网2013年09月11日13:5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全国讲话,更倾向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避险资产在奥巴马讲话后的第一时间出现快速走低,不过此后影响来得快去得也快,市场在随后的时间段内逐渐回归平静,避险货币纷纷收复跌幅。

周三(9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交投于81.90附近。北京时间今日早上9:00,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叙利亚问题发表了全国讲话,从演讲的基调看,他显然更倾向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避险资产在奥巴马讲话后的第一时间出现快速走低,不过此后影响来得快去得也快,市场在随后的时间段内逐渐回归平静,避险货币纷纷收复跌幅。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表示,“我们不能用武力解决别国的内战问题,尤其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过去10年之后。”

奥巴马指出,这场大屠杀的画面是是令人难过的,大人和孩子被毒气所杀害,一排排横尸遍野。当独裁者犯下暴行,就希望世界把目光转向其它地方,以让这份记忆逐渐褪色。叙利亚的化学攻击对于美国的安全是一个威胁。已经命令美国军队保持现有位置,对阿萨德政府持续施压;如果外交手段失败,已经准备好做出回应。这次袭击的目的将是让阿萨德放弃化学武器,让他的政权使用化武的能力降低。

然而他同时表示:“我不会派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不会重蹈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覆辙;即使是有限打击也将向阿萨德发出别国不能够传达的信息。美国不是世界警察。”

奥巴马进一步指出:“现在阿萨德政权承认曾使用过化武;我非常倾向于选择和平的解决办法;不过现在说俄罗斯的叙利亚计划是否能够奏效还为时过早。我要求国会暂停对军事行动投票来寻求外交方案。”

奥巴马讲话之后,黄金、白银、石油大幅下挫,亚太股市尤其是日本股市急涨,同时汇市方面,避险属性更为强烈的日元瑞郎也均出现走低。很显然,奥巴马的此番略带和平倾向的讲话,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回暖。

不过,此后市场快速回归常态,避险货币纷纷收复跌幅。由于从周二各方的表态看,市场目前已经对叙利亚局势缓和抱有预期,且奥巴马的讲话也并未完全排除军事打击的可能,因此行情整体显得来得快去得也快。

对于奥巴马今日的讲话,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这段长约15分钟的讲话仅是观望性的,未给出明确表态。该报表示,美国国会中反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声音越来越多,围绕俄罗斯领导的迫使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的努力产生各种不确定性,这两方面的因素迫使奥巴马无法给出明确的表态,只能发表这样一个观望性的演讲。

包括此次演讲在内,奥巴马连日来有关叙利亚问题的论点的核心都是道德。他想要阐明的是,如果类似对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学武器这样的行为不被阻止,“其他暴政”今后也会做出这样超越美国容忍底线的事。他似乎想说,美国的行动不仅仅是针对叙利亚,还包括下一个、下下个叙利亚。

今日关注

今日欧美时段投资者可主要关注来自欧洲的两份报告,分别是德国的通胀数字和英国就业报告。由于本次德国CPI公布的是终值,因此只要数据不出现太大的意外修正,将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多波动。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英国的8月就业数据,此前的英国经济数据一路走强,推动英镑节节高升。但若本次就业数据出现回落,可能会引发英镑的回调出现。

当然,有关叙利亚局势的进展依然将是今晚市场的一大焦点。在美国参院推迟对叙动武议案的表决后,接下来形势将向何发展,依然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