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奥巴马倾向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 避险资产下挫

奥巴马倾向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 避险资产下挫

汇通网2013年09月11日09:5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奥巴马演讲的基调显然更倾向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受此影响,在其讲话后现货黄金白银双双下挫,而汇市方面,避险属性更为强烈的日元瑞郎也均出现走低。

周三(9月11日)亚市盘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叙利亚问题发表重要讲话。此前,外媒称这场演讲将是“奥巴马总统任内面临的最具挑战的时刻之一”。而最终,奥巴马演讲的基调显然更倾向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受此影响,在其讲话后现货黄金白银双双下挫,而汇市方面,避险属性更为强烈的日元瑞郎也均出现走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表示,“我们不能用武力解决别国的内战问题,尤其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过去10年之后。”

他指出,这场大屠杀的画面是是令人难过的,大人和孩子被毒气所杀害,一排排横尸遍野。当独裁者犯下暴行,就希望世界把目光转向其它地方,以让这份记忆逐渐褪色。叙利亚的化学攻击对于美国的安全是一个威胁。已经命令美国军队保持现有位置,对阿萨德政府持续施压;如果外交手段失败,已经准备好做出回应。这次袭击的目的将是让阿萨德放弃化学武器,让他的政权使用化武的能力降低。

然而他表示:“我不会派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不会重蹈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覆辙;即使是有限打击也将向阿萨德发出别国不能够传达的信息。美国不是世界警察。”

奥巴马进一步指出:“现在阿萨德政权承认曾使用过化武;我非常倾向于选择和平的解决办法;不过现在说俄罗斯的叙利亚计划是否能够奏效还为时过早。我要求国会暂停对军事行动投票来寻求外交方案。” 

奥巴马讲话之后,黄金、白银、石油大幅下挫,亚太股市尤其是日本股市急涨,同时汇市方面,避险属性更为强烈的日元瑞郎也均出现走低。很显然,奥巴马的此番略带和平倾向的讲话,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回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