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意大利央行行长:政局不稳或搅乱金融市场

意大利央行行长:政局不稳或搅乱金融市场

汇通网2013年09月11日08:27分类:其他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周二(9月10日)警告称,意大利政局不稳可能搅乱金融市场,并让预期中年底的经济复苏面临风险。

维斯科在罗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最新指标与逐步改善的情况相符:未来数月产出应会停止下滑。但他认为,投资者对政局不稳的担忧加剧了下行风险。

他还表示,有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萎缩结束,复苏的时间和力度高度不确定。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二公布,意大利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季率下降0.3%,年率下滑2.1%,较初值意外小幅下修。意大利经济连续八个季度萎缩。

意大利政府预计眼下整体经济情况将不再萎缩并且年底时甚至可能温和扩张。意大利政府必须在9月20日前公布最新的经济增长率和财政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