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市场情绪进一步获提升 日元跌至七周新低

市场情绪进一步获提升 日元跌至七周新低

汇通网2013年09月11日08:2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攀升至近七周高位,因叙利亚紧张局势缓,且中国经济数据令人鼓舞,削弱对避险日元的需求。在上周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元仍然疲弱,而此后,美元指数料作进一步盘整。

美元日元汇价周二(9月10日)攀升至近七周高位,因叙利亚紧张局势缓,且中国经济数据令人鼓舞,削弱对避险日元的需求。同时,日元兑欧元也下滑至三个半月低位,而较高收益的澳元和新西兰元上涨,因投资人的风险意愿升温。

叙利亚周二接纳了俄罗斯提出的叙利亚交出其化学武器的提议,使得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威胁暂时得到缓解。外交活动使叙利亚可能受到军事打击的局势被扭转。

同日,中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中国工业增加值和零售销售,巩固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在放缓两年后趋稳的希望,这也增加金融市场正面人气。业内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国真的将避免和叙利亚发生军事冲突,美元兑日圆的下行压力将大大缓和,可能使美元兑日元进一步升向100.50水平。

美元兑日元周二上涨0.7%,报100.31,此前一度攀升至100.45,此为7月25日来最高。欧元兑日元涨0.9%,报133.08日元,稍早触及5月底来最高的133.29日元。而日元走弱,也因此前日本央行8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委员对日本央行积极的货币刺激计划正扶助经济复苏充满信心。

此外,在避险情绪衰竭的背景下,美元兑瑞郎涨0.3%,至0.9342,但兑澳元和纽兰元下跌。澳元兑美元触及约七周高位,最新报0.9314美元,上涨1%。纽元兑美元升0.7%,报0.8069美元。

分析师表示,周五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重新点燃了对美联储是否在本月开始缩减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这将限制目前美元任何走势。美联储下周将举行政策会议。此前在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对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将小幅下调,缩减购债幅度将为大约10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在上周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元仍然疲弱,而此后,美元指数料作进一步盘整。市场现在关注下周进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届时,美联储的决策者将可能缩减刺激措施力度,但仍将保持颇为谨慎的态度。

欧元兑美元涨0.1%,报1.3269美元,仍接近周一高位1.3280美元,这是8月29日来最高。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3220处存在强力支撑。不过,分析师称,围绕前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应否被逐出议会的政治争端,将可能在此后拖累欧元表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