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 后市或受意大利政局拖累

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 后市或受意大利政局拖累

汇通网2013年09月11日08:24分类:欧元

周二(9月10日)纽市尾盘,欧元美元小幅收涨,但日内最高仅触及1.3275,未能突破周一的高点1.3278。叙利亚同意接受俄罗斯方面提出的上缴化学武器决议,使得西方可能会避免对该国动武,这使得包括欧元在内的风险货币走强。但欧元总体涨幅受限,因意大利国内政治危机继续发酵,拖累其走势。

意大利政局的动向在此后需作进一步关注。若该国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被剥夺参议院席位,将可能导致该国联合政府再度陷入分崩离析的的危机,并使欧元汇价再度承压。而该国银行业改革进展不顺,同时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超过同期西班牙国债的状况,也是不祥之兆。

此外,本周晚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的讲话也值得关注,一旦其措辞继续偏向鸽派,料将令欧元继续承压。

技术面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在1.3275-80一线持续受阻,此后需要有强力利好消息支撑,才能突破这一阻力重上1.330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