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卢比汇率扭转势头触及两周来高位

印度卢比汇率扭转势头触及两周来高位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0日17:0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印度卢比在周二触及两周来高位,该国贸易赤字减少的预期和叙利亚局势放缓等因素帮助该国货币持续复苏。前IMF首席经济学家拉詹接手印度央行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卢比的措施,卢比近来上涨1.7%,并有望保持连续四日的涨势。

印度卢比在周二触及两周来高位,该国贸易赤字减少的预期和叙利亚局势放缓等因素帮助该国货币持续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拉詹(Raghuram Rajan)在上周三接手印度央行,并在上任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卢比的措施,卢比近来上涨1.7%,并有望保持连续四日的涨势。

印度央行在上周五放松对外国居民通过公开招股、退市以及退出招股等方式购买印度股票的监管规则,从而让市场对拉詹出台更多有利措施寄予更大希望。

卢比汇率在8月28日创下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即1美元兑换68.85卢比,几乎没有交易者预料到卢比会在近期取得重大复苏。

印度外汇顾问(India Forex Advisors)分析师阿布舍克•戈恩卡(Abhishek Goenka)表示,“美国出兵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延期,这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也提振了卢比。但我们并不过分乐观。”

印度卢比汇率在上周五收市是为1美元兑换65.24/25卢比,今日曾一度上涨到64.15,为8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印度市场在周一因节假日而休市。

印度贸易部长拉奥(S. R. Rao)在周一表示,该国商品出口出现两位数增长,而进口“受到抑制”。市场对印度8月贸易赤字缩减的预期增强。

印度政府限制黄金进口的措施让6月和7月的贸易赤字缩减到120亿美元出头,远低于前六个月的平均水平17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