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强势领跑汇市 奥巴马对叙态度转变

澳元强势领跑汇市 奥巴马对叙态度转变

汇通网2013年09月10日14:1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受澳大利亚和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表现提振,澳元再度领跑汇市。叙利亚紧张局势再现缓和迹象,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表示若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将会是一个重大突破,美国可能将暂停空中打击计划。

周二(9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交投于81.75附近。时段内受澳洲和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表现提振,澳元再度领跑汇市。不过,目前对于市场而言,最大的焦点显然并不在于此。盘中叙利亚紧张局势再现缓和迹象,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表示若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将会是一个重大突破,美国可能将暂停空中打击计划。该消息令美元和金银日内均不同程度有所承压。

澳洲国民银行(NAB)今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澳洲联储8月降息之后及9月7日澳洲大选之前,各行业的企业信心均有改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商业信心指数从7月的负3升至正6(+6),为27个月(2011年5月以来)最高,也是该指数历史上第六大月度增幅。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调查将澳元大涨归因于保守派赢得大选。上周六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选举,为工党政府的三年统治期画上句号。由于主张对采矿业等行业课徵新税,前政府被视为不利于商业。

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也表现良好。具体数据显示,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上升10.4%,预期上升9.9%,前值上升9.7%。中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上升20.3%,前值上升20.1%。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上升13.4%,前值上升13.2%。

Arab Bank外汇策略师David Scutt称,上述消息令澳元兑美元今日走高。而Market Economics的Stephen Koukoulas认为,澳洲联储2014年加息的可能性已开始上升。

从近两周的表现看,澳元在非美货币中可谓名列前茅,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经济近期显露回暖态势,另一方面也受益于澳洲联储降息预期大幅削弱。至于后市澳元能否更上一层楼,目前来看能否有效升破重要心理关口0.9300,将显得至关重要。

当然,日内亚洲时段市场的关注焦点显然并不仅在亚太。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亲自表示,如果叙利亚同意将其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那么他将停止对叙进行军事打击的计划。但奥巴马说,他怀疑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是否会这么做。

目前,为了游说美国国会议员支持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并消除民众对中东采取新军事行动的担忧,奥巴马接受了一系列电视采访。

奥巴马坚持说,对叙利亚进行有限度的军事打击是必要的,这样可以对使用化武的阿萨德政权进行惩罚,并阻止其今后再使用化武。奥巴马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我要确保禁止使用化武的作法得到维持。”奥巴马说,这是美国国际安全利益所在。如果美国不用军事打击就可做到这点,当然这会成为他的首选。

当记者问,如果阿萨德交出化武接受国际监督,奥巴马是否会停止袭击叙利亚时,奥巴马回答说,“如果这是真的,那当然可以”。

最新统计显示,美国国会对授权支持美军袭击叙利亚的支持率仍较低,众议院433名议员中,有230名议员据报反对,或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投票中投反对票。

目前综合外媒的多方消息可以看出,若叙利亚交出化武,届时形势极有可能朝着搁置动武的一面运行。这无疑令此前美元和黄金白银的避险功能大打折扣。美元和金银日内均不同程度有所承压。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基本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发布。投资者可继续留意叙利亚局势进展,尤其需关注美国官员的表态,若搁置动武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将令避险货币、油价和金银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