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强势攀升 澳商业信心大幅改善

澳元兑美元强势攀升 澳商业信心大幅改善

汇通网2013年09月10日11:16分类:澳元

周二(9月10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强劲攀升,现已刷新时段高点0.9266,因数据显示8月份澳大利亚商业信心升至两年多来最高水平。

澳洲国民银行(NAB)每月访问600家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澳洲联储8月降息之后及9月7日澳洲大选之前,各行业的企业信心均有改善。选举结果一如原先所料是由保守的自由全国联盟胜选。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商业信心指数从7月的负3升至正6(+6),为27个月(2011年5月以来)最高,也是该指数历史上第六大月度增幅。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调查将澳元大涨归因于保守派赢得大选。上周六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选举,为工党政府的三年统治期画上句号。由于主张对采矿业等行业课徵新税,前政府被视为不利于商业。

Arab Bank外汇策略师David Scutt称,上述消息令澳元兑美元从0.9235美元附近升至0.9260上方。Market Economics的Stephen Koukoulas认为,澳洲联储2014年加息的可能性开始上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