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前瞻性指引起效了?

英国央行前瞻性指引起效了?

汇通网2013年09月10日08:33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费舍尔(Paul Fisher)周末的评论提供了一些有趣的见解:1)尽管市场可能不相信央行的前瞻性指引,但英国央行认为对于家庭和企业它是奏效的;2)只要经济主体认为央行的前瞻指引有效,那么英国央行鸽派成员就会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祭出量化宽松(QE)政策。

英国央行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措施的门槛非常高,尤其是其认为经济社会中更为重要的经济主体(家庭和企业)相信前瞻性指引。

有意思的是,目前英国央行所发出的信息对经济主体而言似乎更加直接——他们更倾向于认同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的观点。这足以让费舍尔等持鸽派立场的央行官员停止要求更多量化宽松,而将前瞻性指引视为替代方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