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申奥成功推高日股 汇市急待美联储决议

申奥成功推高日股 汇市急待美联储决议

FX1682013年09月09日15:4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太市场上,东京赢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之后,日股强劲走升。美元/日元大幅高开后温和回落,多空双方仍围绕100大关展开争夺。

周一(9月9日)亚太市场上,东京赢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之后,日股强劲走升。美元/日元大幅高开后温和回落,多空双方仍围绕100大关展开争夺。

国际奥委会(IOC)全会上周六(9月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日本东京最终击败西班牙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市场人士认为,东京申奥获胜可能意味着,随着奥运会筹备进程的开展,该国经济将明显增长。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认为,主办奥运会通过设施建设和提高物价,将在未来七年中提振经济达3万亿日元。

摩根大通(JP Morgan)在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虽然大部分日本人似乎已经觉得东京很可能获胜,但是外国投资者未必也这样认为,这部分是因为福岛核电站的辐射性废水问题。因此,获胜的新闻可能被看作是正面的惊喜。"

申奥成功令日本股市也从中大幅受益。交易所数据显示,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上涨2.48%,报14205.23点。

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逐步临近,市场对美联储9月是否会开始削减购债的猜测进一步升温。瑞银集团(UBS)G10外汇策略分析师Gareth Berry表示,"若美联储决定缩减刺激政策,那么将对美元带来有力的支撑。虽然分析师大多认为美联储下周会决定开始缩减货币刺激举措,但由于此事尚存一些不确定性,因此若最终结果果真如此,则美元仍可能获得提振。"

Berry也补充道,"不过关键在于,他们很可能会尝试进一步口头干预市场,让市场相信在缩减行动结束后,也不会很快升息。这种看法会在美联储真的作出缩减刺激举措的决定后,减弱美元的走强力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