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拉加德:美联储承受不起忽略新兴市场风险

拉加德:美联储承受不起忽略新兴市场风险

FX1682013年09月09日13:45分类:美联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日前表示,在削减购债规模一事上,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承受不起忽略新兴市场影响的风险。

拉加德周末期间在意大利安博思论坛(Ambrosetti Forum)上表示,"对新兴经济体带来的负面溢出效应很有可能会让其他经济体也受到影响,因此单一国家国内经济能够孤立于国际环境之外的观点并不可取。"

在上周末于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们重点讨论了发达国家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同时还讨论了美国出兵叙利亚一事。

拉加德认为新兴市场没有对削减QE表示出太多不满,这一观点让人诧异,相反发展中国家的决策者们认为其经济放缓的原因包括多种因素,如资本撤离、结构性改革缺失和国际贸易不足。

拉加德提到,"另一方面,发达国家认识到,非常规货币政策的退出必须是有序的,同时与其他经济体取得良好沟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