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通胀数据印证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澳元仍反弹(2)

通胀数据印证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澳元仍反弹(2)

FX1682013年09月09日13:0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中国统计局周一出炉的数据显示,8月CPI升幅符合预期,而PPI降幅小于预期,加之周末公布的贸易帐数据表现正面,凸显中国经济正在企稳回升。数据发布之后,与中国经济关联日益紧密的澳元延续反弹走势,而国际油价则缩减跌幅并触及时段高点。

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越发明显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祁京梅表示:“8月CPI涨幅虽然符合预期,但食品价格涨幅仍是推动CPI的主要力量,考虑到政府抑制三公消费以及一系列的医改等举措,对物价回归正常走势都有帮助,预计全年物价涨幅仍然可控,实现全年目标问题不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2012年GDP增速初步核实数下调至7.7%,为2003年有可比口径以来的首次下修。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以往总是上调表明新一届政府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容忍度在上升,而且下调之后今年完成7.5%增长目标料无虞。

祁京梅补充道:“而PPI的跌幅也在收窄,这与国际大环境和国内经济的稳步复苏都比较一致,需求趋于回升,但因目前国际局势中地缘政治的因素仍较动荡,对原油,黄金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有影响,整体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状态,究竟能回升到何种地步仍需观察。”

浙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说道:“CPI符合预期,目前CPI处于上升周期中,如无意外四季度将至3附近;值得宽慰的是截止目前的涨幅目前并未超预期,可能不会引发政策过度警惕。”

郭磊认为:“PPI略高于预期,这意味着工业价格的复苏比预想还要快一些,这是一个好的信号。我们看到近期发电量、铁路货运量等数据都出现明显的好转,中国经济确实在进一步回升。根据我们的研究,PPI底在经验上领先于库存周期底,基本平行于资本市场底,PPI的走势对于我们判断宏观经济和资产价格来说都是一个重要证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王军指出:“从CPI涨幅看虽然低于7月,但环比仍在上涨,考虑到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近期大涨,同时国内需求端也明显回暖,显示下半年物价涨幅会明显大于上半年,会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全年估计在3%左右,尽管物价涨幅可控,但上涨压力仍需关注。”

他表示, PPI方面跌幅也在缩减,环比继续上升,这与国内整体需求回升有关,估计到年底PPI持续下降的态势可能会有所改变,回归临界值。结合此前发布的贸易数据,都印证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判断,这与稳增长的政策也有关,后续政策仍应保持稳定性。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上周三表示,当前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总体温和可控,为实现全年通胀控制目标打下较好基础;但当前经济发展的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

近期中国方面的数据也表明制造业呈现企稳回升迹象。8月中国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双双反弹。8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16个月最高水准,对市场反应灵敏的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由上月的50.1快速升至53.2,为6个月来的高点;汇丰制造业PMI则回升至荣枯线上方,两项价格分项指数均大幅升至50上方,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