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8月CPI同比涨2.6% 澳元兑美元小幅反弹

中国8月CPI同比涨2.6% 澳元兑美元小幅反弹

汇通网2013年09月09日09:4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中国8月CPI年率回落至2.6%,符合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反弹,现交投于0.9180上方。

周一(9月9日)亚市早盘,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结果显示,中国8月CPI年率增速因翘尾因素回落至2.6%,符合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小幅反弹,现交投于0.9180上方。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8月CPI年率上升2.6%,预期上升2.6%,前值上升2.7%。中国8月PPI年率下降1.6%,预期下降1.7%,前值下降2.3%。

此前,专家和机构普遍预计,受猪肉、蔬菜价格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中国8月CPI仍会明显上涨,但由于翘尾因素大幅下降,涨幅可能小幅降至2.6%。而最终结果也符合市场预期。

专家认为,中国下半年CPI涨势还会走升,四季度存在涨破3%的可能,但物价压力总体可控。

从澳元角度看,目前中国CPI的整体运行态势,仍未有令中国央行轻易改变政策的必要,因此日内影响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