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强劲GDP联袂申奥成功 日元亚市承压下滑

强劲GDP联袂申奥成功 日元亚市承压下滑

FX1682013年09月09日09:3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因东京赢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加之最新出炉的日本GDP数据大幅上修,推动日本股市周一(9月9日)亚市早盘强劲上扬,从而导致日元兑美元显著走软。近几个月,日股和日元一直走势相反。

受东京申奥成功的消息影响,美元/日元周一亚市大幅高开,而在GDP数据公布之后,汇价进一步走高。美元/日元早盘一度上测100大关,刷新时段高点100.10水平。

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大幅上修,凸显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的观点,可能会增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按计划从明年起提高消费税的可能。

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季率上升0.9%,初值为上升0.6%。市场预期中值为增长0.9%。此外,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上升3.8%,升幅高于初值2.6%,也高于市场预期的3.7%。

如果GDP上修,将主要是反映财务省一项显示企业资本支出稳健增长的调查结果。决策者曾指出,资本支出是评估经济复苏能否持续的关键。

日本GDP数据大幅上修,日经225指数开盘大涨2.03%,报14141.67点。美/日汇价近期与日股呈高度正相关表现,日股高开带动汇价上行。

除GDP强劲外,日本周末也传出长期利好。在上周六的国际奥委会(IOC)全会上,日本东京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舆论认为,这一悬念较有限的结果有望为长期陷于经济困局的日本注入一针强心剂。日股本交易日高开,也是受到该消息刺激所致。

东京申奥获胜可能意味着,随着奥运会筹备进程的开展,该国经济将明显增长。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认为,主办奥运会通过设施建设和提高物价,将在未来七年中提振经济达3万亿日元(301.4亿美元)。

新西兰银行(Bank of New Zealand)外汇策略分析师Mike Jones表示,日本申奥成功将提振市场对安倍晋三及其经济再通胀策略的信心,从而令日元承压。此外,中国贸易数据也进一步表明该国经济的持稳。

中国海关总署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贸易帐顺差286.1亿美元,高于前值的顺差178.2亿美元。其中,中国8月进口额为1621.2亿美元,前值为1681.7亿美元;中国8月出口额为1907.3亿美元,前值为1859.9亿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日日元净空头继续小幅增加,由78353份增加至79761份,日元多头由23396份增加至27665份,空头由101749份增加至107426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