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申奥成功GDP良好 美元兑日元测试100

日本申奥成功GDP良好 美元兑日元测试100

FX1682013年09月09日09:36分类:日元

美元/日元周一(9月9日)亚市早盘快速走高,汇价再度测试并交投于100关口附近。

日本内阁府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上升3.8%,前值上升2.6%;季率上升0.9%,前值上升0.6%。

日本GDP数据大幅上修,日经225指数开盘大涨2.03%,报14141.67点。美/日汇价近期与日股呈高度正相关表现,日股高开带动汇价上行。美元/日元早盘一度上测100大关,刷新时段高点100.10水平。

除GDP强劲外,日本周末也传出长期利好。在上周六的国际奥委会(IOC)全会上,日本东京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舆论认为,这一悬念较有限的结果有望为长期陷于经济困局的日本注入一针强心剂。日股本交易日高开,也是受到该消息刺激所致。

新西兰银行(Bank of New Zealand)外汇策略分析师Mike Jones表示,日本申奥成功将提振市场对安倍晋三及其经济再通胀策略的信心,从而令日元承压。此外,中国贸易数据也进一步表明该国经济的持稳。

中国海关总署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贸易帐顺差286.1亿美元,高于前值的顺差178.2亿美元。其中,中国8月进口额为1621.2亿美元,前值为1681.7亿美元;中国8月出口额为1907.3亿美元,前值为1859.9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