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政策 上调景气判断基调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政策 上调景气判断基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3:42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央行5日决定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同时上调了景气判断基调,为日本政府增加消费税率提供了新的判断依据。

日本央行在当天结束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继续执行每年新增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供应量的市场操作方针,重申央行将为达成2%物价目标而持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会后发表的会议公报将景气判断基调从“出现缓慢复苏”上调为“缓慢复苏中”。公报称,日本的出口、设备投资、个人消费出现改善,公共投资和住宅投资改善明显,工矿业生产也在缓慢上升,景气恢复前景有望持续。日本央行同时指出,欧洲债务问题、新兴经济体动向、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等仍构成日本经济前景的主要风险因素。

日本政府将在10月上旬决定是否提高消费税率。日本央行对经济走势的看法,以及不久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将是日本政府决定提高消费税率的重要判断材料。(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