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经济22年来未曾衰退 澳元恐影响央行决定

澳经济22年来未曾衰退 澳元恐影响央行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21:59分类: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9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经季调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6%,第一季度增幅修正后为增长0.5%,初值为增长0.6%。

数据表明距离上次澳洲经济陷入衰退已有22年,但经济表现仍不如人意。重要的是,几无迹象显示企业和消费者支出已准备好接替矿业投资成为经济增长引擎。

此前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澳洲第二季度实际GDP季率料增长0.6%。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经季调后实际GDP年率上升2.6%,升幅高于预期的2.5%。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经季调后最终消费支出季率增长0.5%。

AMP CapitalInvestors首席分析师Shane Oliver表示:“整体而言,该数据表明经济仍在持续增长,但速度非常缓慢,没有强到足以推升就业或通胀,虽然离许多人担心的衰退还远得很,但还在寻找接替矿业投资的经济增长推手。”

因市场一直担心GDP报告会更加疲弱,该消息推动澳元迅速走高。

澳元表现恐影响RBA决定

部分因为全球经济前景更趋光明,尤其是中国,金融市场对澳洲联储(RBA)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降温。澳洲联储上月将指标利率调降至2.5%的纪录低点,本月则如期“按兵不动”。

周三公布的GDP数据足以让投资者怀疑,澳洲联储本轮政策宽松周期是否已经结束。本轮降息周期始于2011年11月,当时利率升至4.75%。

银行间市场利率期货走势表明,圣诞节前降息的可能性为50%,低于几周前的逾100%。利率互换市场排除了降息的可能,但分析师认为,这很大程度取决于澳元的表现。

澳洲联储非常希望澳元继续贬值,通过提高出口利润并减轻国内产业的竞争压力,帮助缓和经济受到的冲击。

许多分析师认为,如果澳元/美元仍像周三这样维持在0.90上方,澳洲联储可能为了抵消其影响而选择再度降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