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GDP强劲 澳元连续第三日领跑亚市

澳大利亚GDP强劲 澳元连续第三日领跑亚市

汇通网2013年09月04日14:5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澳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领跑亚市,受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影响,澳元兑美元时段内强势上扬。

周三(9月4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2.45附近。盘中澳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领跑亚市,受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影响,澳元兑美元时段内强势上扬,现已升至0.91关口附近。日内欧美时段风险事件不少,欧元区GDP、加拿大央行决议和美联储褐皮书将陆续出炉,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截止今天,澳元本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在亚市领跑,且每个交易日均有利好支撑。周一中国汇丰制造业PMI表现强劲,提振澳元快速走高,周二澳元则获益于澳洲联储在利率决议中按兵不动。

而今日,澳元更是受到了澳洲GDP表现强劲的利好鼓舞。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2.6%,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2.5%;第二季度GDP季率增长0.6%,预期增长0.6%,前值由增长0.6%下修至增长0.5%。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最终消费支出季率增长0.5%,前值增长0.6%;第二季度季调后固定资本支出总额季率下降0.1%,前值下降2.3%;第二季度同店物价指数季率增长0.4%,前值增长1.0%。

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跳涨40余点,现已升至0.91关口附近。目前来看,在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出现放缓的背景下,澳洲经济并没有受到太过猛烈的冲击,二季度GDP数据仍保持稳定,这显然有望增添投资者对澳洲经济的信心,也将有效缓解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压力。

在澳洲GDP数据发布后,瑞士信贷隔夜指数掉期显示,澳洲联储年底前降息几率已降至40%,同时该指数显示澳洲联储在未来一年内将加息7点,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

日内其他方面,日本放送协会(NHK)周三(9月4日)称,日本南部发生地震,初步震级为6.9级,东京建筑物因地震发生摇晃。此次地震暂时未有伤亡或损失报告,也未发布海啸预警。美国地址调查局测量的震级为6.5级。

美元兑日元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一度随日股有所走弱,不过整体影响较为短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今日表示,他将在20国集团(G20)会议上阐述日本将同时追求实现经济增长和财政纪律。他并称,若不促进经济增长,就无法实现财政纪律。目前,日本市场人士预计日本央行将在周四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不变。日本央行已于今日开启为期两天的月度政策委员会会议。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风险事件不少,欧元区GDP、加拿大央行决议和美联储褐皮书将陆续出炉,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从影响力看,今日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依然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毕竟这会左右市场对于目前欧元区经济是否开始复苏的判断,同样,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对于加元影响较大,美元兑加元汇价已经在目前的价位震荡数日,是突破还是大幅回落,今天可能会见分晓。

当然,今日的重头戏可能还将首推美联储褐皮书报告,该份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发布,届时12家地区联储对各地区经济形势的评估和全美的经济状况将公布于众,为美联储9月1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提供参考信息。若报告显示各地区联储对经济形势的看法乐观,将增强市场对美联储从9月开始缩减QE的预期。

美联储(Fed)在上月公布的报告中曾表示,美国经济在6月至7月初期间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成长,多数联储地区制造业扩张。在12个联储地区中,很多地区的制造企业报告新订单、付运或产量增加。报告还显示,联储对楼市的看法很乐观,称各个地区住宅地产和房屋建设以适度至强劲的步伐增长。扶助和提振了制造业。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大部分人士认为,如果经济继续以这种速度扩张,美联储将很快缩减宽松措施。

另外,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将在明日凌晨就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由于FOMC会议前的沟通中断期将从9月9日晚间12点开始生效,如果他们此后要公开讲话,他们应该会避免谈到货币政策。因此,当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很可能成为其在9月决议前的最后“绝唱”。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