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对叙动武箭在弦上 美联储褐皮书今晚出炉

对叙动武箭在弦上 美联储褐皮书今晚出炉

汇通网2013年09月04日08:2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纽市盘初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好于市场预期,一度带动美元快速上涨。而到了尾盘,市场则再度恢复平静,美元重新出现反弹,整体依然维持上涨。

周三(9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2.40附近。隔夜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但走势却显得较为一波三折。纽市盘初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好于市场预期,一度带动美元快速上涨。但随后叙利亚问题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尽管稍早前的“神秘导弹”被证实虚惊一场,但美国国会议员周二的多番强硬讲话,再度增强了对叙动武的可能,这也导致美元此后出现快速下挫。而到了尾盘,市场则再度恢复平静,美元重新出现反弹,整体依然维持上涨。

从隔夜汇市的走势看,市场目光焦点再度部分转移至了叙利亚,而如果没有意外发生的话,西方对叙动武可能已经箭在弦上,这无疑再度给投资者后市交易风险防范提了个醒。

今日市场消息面较为繁忙。数据方面,欧元区将公布二季度GDP修正值和多国服务业PMI,加拿大央行则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当然,目前市场最大的看点依然停留在美国,美联储褐皮书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发布,届时12家地区联储对各地区经济形势的评估和全美的经济状况将公布于众,为美联储9月1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提供参考信息,该事件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美国国会难成阻碍,对叙动武箭在弦上

隔夜汇市行情可谓一波三折。纽市盘初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5.7,好于预期的54以及前值55.4,为美元注入强心剂,带动美元迅速走高,收复了之前由于导弹风波所造成的跌幅。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媒体侦测在东地中海海域到“神秘导弹”的状况,令投资者情绪一度出现震荡。但这一消息此后被证实是虚惊一场。

不过,从隔夜汇市最终的走势看,在变化的局势面前,经济数据的影响也较为有限,叙利亚问题一旦重回桌面,便再度成为了市场的焦点之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二称,对美国国会将投票支持美国对叙军事行动有信心,并表示,美国有一份更广泛的计划帮助叙利亚反对派击败该国总统巴沙尔(Bashar al-Assad)。

奥巴马指出,美方正在计划的是一次有限军事打击,这次打击将削弱叙利亚政府军的的军事力量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制定了一份更广泛的战略计划,它将提升叙利亚反对派的作战能力。奥巴马还表示,愿意出面排解国会在授权军事行动时所存在的担忧。 

而奥巴马的这一态度,此后很快得到了国会的积极响应,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伯纳(John Boehner)称,他将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呼吁,并敦促国会同僚们也该如此。在与奥巴马举行的白宫会晤后,伯纳对记者称,美国必须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作出回应,只有美国有能力阻止巴沙尔当局的如此行径;同时,也要让盟国们知道,美国会在必要的时候站出来。

同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也称,将支持总统奥巴马对叙军事行动的要求。他在伯纳讲话后表示,将投票赞成美国总统对叙利亚使用军事力量。同时,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这次也与共和党站在同一立场。她认为,国会将支持美国政府使用美国军事力量打击叙利亚。

从目前来看,民主党内部支持总统的力量依然占据多数,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也表示参议院表决能够通过,所以市场焦点并非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而是共和党所控制的众议院。

但是从周二反应出来的信息来看,国会对于武力干预的授权可能会较为顺利。首先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代表博纳已明确表示支持对叙利亚动武,随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康托尔也明确表示,对叙利亚武力干预符合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需要,这样一来,共和党的态度就变得较为明确。而随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佩洛西也对总统奥巴马表示支持。因此,如果没有意外发生,对叙利亚动武可能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美联储褐皮书今晚出炉,超级周行情渐趋高潮

随着周二叙利亚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级,本轮超级周的行情目前也已渐趋高潮。就后市走向看,隔夜叙利亚的导弹风波可谓为未来真正开始打击后的市场波动,完成了一次较为完美的预演,这无疑再度给投资者后市交易风险防范提了个醒。

当然,目前美国既然已经寻求国会授权,那么暂时投资者仍不必对此过于忧心。今日投资者可把更多目光放在经济数据和官员讲话上,本周真正的大戏目前其实还未登场。

从影响力看,今日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依然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毕竟这会左右市场对于目前欧元区经济是否开始复苏的判断,同样,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对于加元影响较大,美元兑加元汇价已经在目前的价位震荡数日,是突破还是大幅回落,今天可能会见分晓。

当然,今日的重头戏可能还将首推美联储褐皮书报告,该份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发布,届时12家地区联储对各地区经济形势的评估和全美的经济状况将公布于众,为美联储9月1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提供参考信息。若报告显示各地区联储对经济形势的看法乐观,将增强市场对美联储从9月开始缩减QE的预期。

美联储(Fed)在上月公布的报告中曾表示,美国经济在6月至7月初期间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成长,多数联储地区制造业扩张。在12个联储地区中,很多地区的制造企业报告新订单、付运或产量增加。报告还显示,联储对楼市的看法很乐观,称各个地区住宅地产和房屋建设以适度至强劲的步伐增长。扶助和提振了制造业。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大部分人士认为,如果经济继续以这种速度扩张,美联储将很快缩减宽松措施。

另外,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将在明日凌晨就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由于FOMC会议前的沟通中断期将从9月9日晚间12点开始生效,如果他们此后要公开讲话,他们应该会避免谈到货币政策。因此,当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很可能成为其在9月决议前的最后“绝唱”。

对于美元走势,野村银行(Nomura Bank)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推测美元升势令人兴奋,但整体而言,美国数据有好有坏。迄今对美国第三季GDP的增幅预估还不到2%。因此难以押注美元会有一波数据带动的突破。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的分析师则指出,一旦美联储于本月开始如基于既定的路线图缩减月度QE购债规模,那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在今年年底升至3%,这将吸引资金流入美国市场,并使欧元兑美元汇价在那时回落到1.25,此后,欧元兑美元将在2014年底时进一步回落到1.22%。美元兑日元在2014年底时也会继续走高到108。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