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故伎重施未奏效 澳元领涨亚太汇市

澳央行故伎重施未奏效 澳元领涨亚太汇市

汇通网2013年09月03日14:46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盘中欧元兑美元时段内延续前四个交易日的跌势进一步走低,并继而拖累瑞郎一同下挫。而澳元则再度领跑亚太汇市。

周二(9月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82.35附近。盘中非美货币几家欢喜几家愁,欧元兑美元时段内延续前四个交易日的跌势进一步走低,并继而拖累瑞郎一同下挫。而澳元则再度领跑亚太汇市。澳洲联储今日在利率决议中维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尽管再度强调澳元将进一步下行,但市场显然对此已经麻木。

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不变,原因是疲弱的零售额数据仍然显示出该国正努力适应采矿业长期繁荣的终结。

澳洲联储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目标维持在2.5%。此举意味著该联储仍然认为,由于中国经济滑坡拖累大宗商品价格、打击采矿业投资人气,澳大利亚需要将低利率水平保持更久,以刺激本国经济。

澳洲联储在公告中称,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一直略微低于趋势;预计近期内这种低迷势头将延续,原因是国内经济正在努力适应采矿投资的减少。

澳元兑美元今日在决议公布后快速走高升破0.90关口,现已刷新一周高点0.9047。尽管从决议声明的措辞看,投资者依然能找出不少鸽派言论,例如:此前澳洲联储老生常谈的“澳元高企”和“仍有货币政策调整空间”的口头禅,也在此次决议中继续保留。但市场显然已经对此感到麻木。

不过后市来看,澳元的反弹能否具有持久力,目前仍值得怀疑。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份零售额环比增幅小于预期;百货商店零售额减少7.9%,创一年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接下来的周三周四两天,澳洲方面还将陆续公布GDP和贸易帐数据,考虑到日内公布的零售和经常帐数据不佳,因此投资者仍需对数据有所防范。

时段内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延续前四个交易日的跌势进一步走低,并继而拖累瑞郎一同下挫。虽然在尾盘时瑞士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表现不俗,但也未能对瑞郎构成提振。

今日关注

今日欧美时段最为重要的风险事件当属美国的两项制造业PMI数据,其中尤其以重要性更高的ISM数据最为关键,从7月的数据来看,该数据升至55.4,创下了2年的新高,因此市场预期8月该数据会稍稍有所回落,不够仍然远高于50的枯荣线。考虑到此前公布的8月Markit PMI初值显示美国制造业在8月继续升温,因此若数据好于预期,则将利好美元,反之则将对美元构成打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