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按兵不动 澳元兑美元收复0.90关口

澳央行按兵不动 澳元兑美元收复0.90关口

汇通网2013年09月03日12:5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在决议声明中,澳大利亚央行再度老调重弹,表示澳元汇率处于高位,可能进一步下跌,若有必要将调整政策。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快速走高升破0.90关口,现已刷新日内高点0.9035。

周二(9月3日)亚市盘中,澳大利亚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纪录低点2.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决议声明中,澳大利亚央行再度老调重弹,表示澳元汇率处于高位,可能进一步下跌,若有必要将调整政策。不过市场显然对此番言论有所麻木,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快速走高升破0.90关口,现已刷新日内高点0.9035。

澳大利亚央行在决议声明中指出,预计近期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若有必要将调整政策,以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经济正向矿业投资走低的方向调整。通胀与目标水平一致。预计未来1-2年内通胀仍将处在目标通道内。

对于澳元汇价,澳大利亚央行在此次决议中再度强调,澳元汇率处于高位,可能进一步下跌。

尽管从决议声明的措辞看,投资者依然能找出不少鸽派言论,例如:此前澳大利亚央行老生常谈的“澳元高企”和“仍有货币政策调整空间”的口头禅,也在此次决议中继续保留。但市场投资者显然已经对此感到麻木,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快速走高升破0.90关口。

后市来看,接下来的周三周四两天,澳大利亚方面还将陆续公布GDP和贸易帐数据,考虑到日内公布的零售和经常帐数据不佳,因此投资者仍需对数据有所防范。澳元的反弹能否具有持久力,目前来看仍值得怀疑。

瑞银(UBS)外汇策略师Gareth Berry周一表示,澳元兑美元面临着本周内的多重风险事件,包括月度和季度国内经济报告,澳大利亚央行(RBA)利率决议,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以及美国非农数据报告。

Berry指出,其中,美国非农数据报告也将变得尤其重要,因非农将成为美联储(Fed)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削减量化宽松(QE)规模的时间表的关键。尽管预期任何事物货币将不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但9月7日的澳大利亚选举无疑也增加了复杂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