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丹亭:瑞郎汇率上限近期无可能取消

瑞士央行丹亭:瑞郎汇率上限近期无可能取消

汇通网2013年09月03日11:29分类: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副行长丹亭( Jean-Pierre Danthine)周一(9月2日)在讲话中指出,只要当前的经济背景状况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那么瑞士央行两年前所开始实施的瑞郎汇率上限措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

丹亭指出,瑞郎汇价上限措施在理论上是不会永久持续下去的,但是基于目前的消息面背景状况,何时能够取消这一措施仍是未知数,而目前的一切状况都显示维持欧元兑瑞郎的汇价下限仍有相当的必要。同时他强调,瑞士央行在日后就宽松措施退出前景作暗示时,将会非常小心,以免重蹈美联储此前的覆辙。

瑞士央行在2011年9月份祭出了将欧元兑瑞郎汇价下限设置在1.20的强制性汇市干预措施,原因是由于欧债危机导致的大量避险资金流入该国状况令其在面对本币升值压力时不堪重负,并同时危及到了其赖以维生的出口产业。

丹亭同时还指出,瑞士经济目前并未受到通胀压力的影响,通胀预期在当下尚无法构成任何有形的经济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