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诺沃特尼:新兴货币动荡对欧元区影响待观察

诺沃特尼:新兴货币动荡对欧元区影响待观察

FX1682013年09月02日09:55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会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五(8月30日)表示,新兴市场货币的动荡对于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回暖影响还有待观察。

诺沃特尼指出欧元区经济现在没有问题。他引用了葡萄牙近期经济数据回暖来佐证欧元区已经走出技术性萧条。但诺沃特尼也指出巴西货币的加剧贬值将肯定会影响葡萄牙对巴西的出口。

他说:"长期以来,新兴市场是许多欧洲企业的重要客户。全球经济的每一次衰退都会影响欧洲的企业,特别是欧洲的出口导向型企业。"

受到美联储(FED)可能将会在近期削减量化宽松(QE)规模的影响,印度卢比、印尼盾和土耳其里拉遭到疯狂抛售而大幅贬值。

诺沃特尼称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暂时缓解了欧元区国家的融资压力。但他补充说新兴货币动荡对欧元区的持续影响还有待观察。

此外诺沃特尼称欧洲央行的前瞻性指引意味着,只要通胀预期保持稳定,欧洲央行将不会升息。他还指出希腊基本处在正确的轨道上,对于希腊的私有化项目他则表示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