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总理称外部因素导致卢比大跌

印度总理称外部因素导致卢比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31日09:3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XINHUA08.COM)--印度总理辛格30日在议会下议院做报告时说,多种外部因素推动卢比在近期大幅贬值,但他表示印度经济基本面稳固,政府不会采取资本管制应对卢比下滑。

今年5月以来,卢比对美元汇率跌幅高达20%以上,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对此,辛格表示,近期卢比大跌以及股市动荡是市场对于外部因素的反应。

他说,由于叙利亚形势紧张以及美联储此前表示将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大量外资从新兴经济体流出,造成包括印度卢比、印尼盾、巴西雷亚尔和南非兰特等新兴市场货币的快速贬值。

辛格说,在这些贬值的新兴市场货币中,卢比受打击尤为严重。不过,他强调,印度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定,目前印度拥有28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可以维持7个月的进口,不会发生支付危机。

针对卢比持续贬值,印度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稳定卢比。但是,辛格表示,印度政府不会采取资本管制。他还要求各反对党与执政联盟一起合作,应对当前的经济下滑,希望本财年经济增长率能恢复到5.5%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