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总统罗塞夫:美国造成全球汇率贬值

巴西总统罗塞夫:美国造成全球汇率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11: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美国为刺激其经济注入的成百上千亿美元,导致全球普遍发生"剧烈的汇率贬值"。尽管存在着全球性的汇率冲击,巴西经济仍然未停止增长,通货膨胀得到了控制,失业率也继续保持在7%以下。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罗塞夫28日说,美国为刺激其经济注入的成百上千亿美元,导致全球普遍发生"剧烈的汇率贬值"。但她同时强调,巴西拥有抵御其影响的"武器"。

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中,罗塞夫指出,迄今美元仍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投资产品,因而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她说:"这是金融全球化所带来的恶果,并非(巴西)经济政策能够左右。"

但是,罗塞夫也强调,巴西拥有抵御其影响的"武器",因为"我们是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之一"。她指出,巴西仍有372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这相当于本币雷亚尔有着一个抗跌倒的"减震器"。

此外,罗塞夫还表示,尽管存在着全球性的汇率冲击,巴西经济仍然未停止增长,通货膨胀得到了控制,失业率也继续保持在7%以下。这些都表明,巴西经济"有着比其他国家更为稳定的环境"。

受美联储可能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普遍遭受冲击。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已累计贬值15%以上,对美元汇率创下4年以来最低,对通货膨胀形成较大压力。

为此,本月22日,巴西央行宣布采取紧急措施,在年底前将投入600亿美元外汇储备,用以干预市场和稳定雷亚尔汇率。央行的这个措施已初步收到效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