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新低3.8%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新低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08: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0个基点至3.8%,再创历史新低。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央行2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0个基点至3.8%,再创历史新低。

这是匈牙利央行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13次下调基准利率。前12次下调基准利率的幅度均为25个基点。

匈牙利央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货币委员会根据当前的经济和金融形势做出下调利率的决定。货币委员会认为,今年以来匈牙利经济已走出衰退,但内需只可能逐渐得到改善,而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确保3%的中期通货膨胀目标的实现。

声明说,货币委员会认为,在不稳定的国际金融环境中,匈牙利的风险评估小幅恶化,全球金融市场的易变性依然意味着风险,因此需要保持谨慎的货币政策。

匈牙利央行行长毛托尔奇·捷尔吉一个月前曾表示,匈牙利央行将继续下调基准利率,最终的基准利率将可能是3%至3.5%。但他表示,基准利率的下调步伐将会放慢,每次下调幅度可能是10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