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财长说巴西遭遇“小型汇率危机”

巴西财长说巴西遭遇“小型汇率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7日13:3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巴西财长称,巴西正在遭遇“小型汇率危机”,而一旦美国明确其未来货币政策,它所带来的混乱将会过去。受美国有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影响,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由以往的过度升值步入持续贬值轨道,到本月22日全年已累计贬值18.7%,对美元汇率跌至2.432比1,为5年来最低。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26日表示,巴西正在遭遇“小型汇率危机”,而一旦美国明确其未来货币政策,它所带来的混乱将会过去。

曼特加当天在圣保罗对企业家发表讲话说,目前巴西正经历一场小型危机,但它带来的冲击有限,因为巴西经济仍然稳固。此外,世界经济也在复苏中。

曼特加说,美联储未就计划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与他国进行很好沟通,造成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大幅波动和股市震荡。当美联储明确其政策时,市场就会平静下来,人们需要等待尘埃落定。与此同时,巴西政府将动用外汇储备以阻止本币贬值。

受美国有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影响,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由以往的过度升值步入持续贬值轨道,到本月22日全年已累计贬值18.7%,对美元汇率跌至2.432比1,为5年来最低。

本币贬值加大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同时加快外资撤出速度。22日晚,巴西央行宣布年底前将投入600亿美元外汇储备,用以干预市场和阻止雷亚尔贬值。此举起到短暂作用,23日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大幅回升3.23%。26日,本周汇市开盘第一天,雷亚尔对美元汇率走低至2.384比1。(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