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盖特纳半道杀出 美联储主席再添强力竞争者

盖特纳半道杀出 美联储主席再添强力竞争者

FX1682013年08月26日12:5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前美国财长盖特纳近期也加入到未来候选人的名单中。一位美联储内部人士透露,盖特纳可能在继任者的竞争中处在领先地位。

除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退出议题,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继任者也是近期市场人士所津津乐道的疑点。

无论读者信不信,前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近期也加入到未来候选人的名单中,美国CNBC电台资深记者Larry Kudlow日前在一则报道中惊呼:盖特纳不是回纽约老家了吗?事情的确如此,但实际情况并不尽然。

盖特纳和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坐在一起

一位美联储内部人士向Larry Kudlow透露,盖特纳可能在继任者的竞争中处在领先地位,而他原本的消息原则预计,由于耶伦(Janet Yellen)和萨默斯(Larry Summers)的竞争陷入僵局,第三人选的异军突起才能颠覆当前格局,这第三人选包括盖特纳以及先前长期服役于美联储的老兵科恩(Donald Kohn)

不过众所周知,科恩已是70岁高龄,而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倒是对盖特纳青睐有加。国会山有人认为,如果盖特纳远离了未来财政和经济斗争,那么他将为人所想念。有更多华尔街人士指出,盖特纳所知的金融市场信息要比萨默斯和耶伦知道的总合还要多。

Larry Kudlow写道,盖特纳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曾任纽约联储主席(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他在1990年代后期的鲁宾财长时期担任国际顾问,因此盖特纳具备绝对资质。而且现在耶伦-萨默斯之争似乎演变为砸锅了的马戏表演。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长期利率的骤升也部分反映了美联储继任者不明的影响,但明年1月即将卸任的伯南克上周没有现身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市场也没有机会获取继任者或者未来政策的任何线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