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粗暴提高进口关税或无法抑制卢比跌势

印度粗暴提高进口关税或无法抑制卢比跌势

FX1682013年08月26日12: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将黄金和铂金的进口关税从8%上调至10%,将白银的进口关税从6%上升到10%。高关税可能会限制黄金进口,在短期里抑制需求,但长期的影响仍是未知的。

作为控制当前经常账户赤字手段之一,印度政府将黄金和铂金的进口关税从8%上调至10%,将白银的进口关税从6%上升到10%。同时,金矿石/精矿以及金/银矿石的关税也被调高。

随着节日季的来临,珠宝与奢侈品将迎来高峰,但关税的调高可能会为此带来影响。黄金价格的不稳定比高关税更让人担忧,高昂的金价从来没有阻止印度买家们购买。准买家们则意识到波动的价格可能带来的风险。不过从过去趋势来看,对黄金的囤积倾向占上风。

高关税可能会限制黄金进口,在短期里抑制需求,但长期的影响仍是未知的。甚至可能产生相反的结果,让印度重回上世纪70年代黄金走私爆发的状态。

印度税务部门最近查获了价值1.3亿卢比的4公斤黄金走私。即使是像Visakhapatnam这一的小机场,都会有1.5公斤黄金被查获。此外,卢比的贬值让黄金在印度比国际市场更加昂贵。

对以提高关税的手段来限制黄金进口有不少质疑。数据显示,尽管有前两次上调,2013年4月至5月,进口印度黄金从141吨增加到162吨。

不过进口税的调高,将大量地增加了政府收入。如果限制财政赤字的目标达成,与其它关键举措一起,卢比下跌趋势可能因此被遏制住。印度央行对简化非居民投资本地上市公司股份与债券规则的决定,也可能帮助卢比止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