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卢比和印尼盾已深受重伤 下一个轮到纽元?

卢比和印尼盾已深受重伤 下一个轮到纽元?

FX1682013年08月22日14:3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新兴市场资产遭到严重抛售,这使印度卢比和印尼盾遭受重创。最近几个月市场对于纽元情绪看涨,此前新西兰联储(RBNZ)暗示,其正考虑上调目前2.5%的利率,这将使得该国成为首个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发达国家。

本周新兴市场资产遭到严重抛售,这使得遭受重创的印度卢比和印尼盾出现在镁光灯下,但是另一个货币同样感受到了痛。

周三(8月21日)纽元/美元从周一高点0.81左右跌至0.79的低点,此前该国央行宣称将控制不断上涨的房地产市场。

最近几个月市场对于纽元情绪看涨,此前新西兰联储(RBNZ)暗示,其正考虑上调目前2.5%的利率,这将使得该国成为首个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发达国家。

分析师表示,本周纽元的下滑只是暂时的,不大可能阻止纽元今年预计将出现的强势表现。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资深货币策略师Sean Callow称,"新西兰联储本周的措施为市场提供了出售的理由。这些措施暗示,该联储相较于升息更喜欢宏观审慎措施。这导致当这些措施实施时,交易员将重新评估纽元。"

新西兰联储周二通过对高价值、低存款抵押贷款设限,来遏制房价的涨势。这些举措将于10月1日开始实施。

尽管纽约遭到了短期抛售,Callow仍称,其预计纽元/美元未来三至六个月将触及0.80,年底将进一步涨至0.82,不过在这之前,纽元很可能会经历较大的波动。

Callow指出,"由于新西兰国内经济状况仍旧强劲,纽元应在一定区间内保持强劲,而且该货币不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冲击。"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Australia)分析师团队表示,纽元近期的下跌几乎没有改变他们此前持有的观点。

该行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我们长期持有这样的观点,即新西兰经济、利率水平,以及商品价格这些基本面仍将对纽元有利。由于经济数据依旧向好,再加上新西兰联储的言论开始偏向鹰派,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偏向我们的观点。"该行补充道,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未来两年升息1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