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价不断自由落体 印度卢比真“失控了”?

汇价不断自由落体 印度卢比真“失控了”?

FX1682013年08月22日14:2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印度卢比兑美元22日持续惨跌至65.25,不断刷新着历史新低,不少分析师现在都预计,美元/卢比会在未来数月内涨至70.00,这就意味着卢比基于当前水平还会上涨9%以上。

印度卢比兑美元周四(8月22日)持续惨跌至65.25,不断刷新着历史新低,部分分析师担心卢比会在未来数月内跌至70一线。

数月来,由于担心美国货币刺激政策即将还是反向回收,同时印度经济又陷入重重困境,外国投资者不断将资金从印度市场撤出。印度卢比也不幸成为全球表现最为糟糕的货币之一,自5月份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流露"退出"购债行动的意愿以来,卢比兑美元下挫15%。

Compass Global Markets驻悉尼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eagan York表示,印度卢比进入了自由落体的状态,"我认为汇价尚未触底,如果你有兴趣买印度产品,那么最好还是等等,因为印度货币正变得越发便宜。"

不少分析师现在都预计,美元/卢比会在未来数月内涨至70.00,这就意味着卢比基于当前水平还会上涨9%以上。

Admiral Markets的公司总裁Lasanka Perera表示,"印度卢比汇率现在已失控了。"

他说:"印度通胀率高企,经济增速持续滑坡,印度央行未能建立其卢比的稳定和信心。只要这种局面持续,我认为70迟早是会到的。"

数周来,印度全国被危机情绪所笼罩,尽管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再次重申,印度不会爆发类似1991年的贸易支付危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