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马来西亚央行大幅下调国内经济增长预期

马来西亚央行大幅下调国内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10:29分类:其他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洁蒂21日说,由于第二季度马来西亚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央行决定大幅下调全年国内经济增长预期。

洁蒂指出,由于国际环境持续不景气和国内需求趋弱,马来西亚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3%,略高于第一季度的4.1%,但低于市场预期。因此,央行决定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由5%至6%下调至4.5%至5%。

她说,从目前来看,全球经济复苏是大势所趋,预计可以带动外部需求的持续增长,同时国内需求也将继续保持稳步复苏,因此下半年马来西亚经济将有较大改善。

根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的数据,马来西亚自今年年初以来出口数据持续下滑,政府眼下期望能通过增强内需带动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