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金价触两月高点 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金价触两月高点 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AETOS 艾拓思2013年08月21日14:04分类:AETOS艾拓思

市场概述

昨日主要交投市场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商品货币普遍下跌,纽元跌幅靠前,英镑小幅上涨,而在欧元大幅上涨的带动下,美元指数跌破81。

很难断定今日欧元突然飙升的推动因素。实际上,与近期持续表现相比,昨日欧洲方面似乎再度出现了阴云。尽管德国表示希腊不会进行债务减记,但却表示希腊可能需要再度援助,欧洲债券市场上,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0%以上,触及3周高点,而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与德国国债收益率的息差扩大至800个基点以上。即使债券市场的表现不能作为欧元下跌的理由,但却同样不能作为欧元上涨的理由。

对于欧元突然飙升的理由,目前来看似乎更多的倾向于技术走势,而带来买盘的技术走势主要为欧元兑英镑交叉盘的修正。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在围绕100日均线震荡以后,昨日终于开始向上修正,反应在直盘中的走势则是欧元涨幅大大的超过英镑。但是技术修正很难作为长期做多欧元的理由,先不论这一技术修正能够持续多久以及背后所反映的基本面问题,单论向上修正的走势,也不一定是由欧元涨幅超过英镑,也可能是由欧元跌幅小于英镑引起的,所以对于近日欧元的走势,观望态度较佳。

商品货币昨日集体下跌,下跌的原因在於澳储行与纽储行的表态。澳储行与纽储行纷纷表示目前的汇率过高,尤以纽储行的表态较为强硬,看来近期澳元,纽元的上涨令澳储行与纽储行不满,但对于能否带来进一步的宽松政策空间,目前较为怀疑。

GOLD/USD

黄金期货周二触及两个月高点,因美元下跌引发了黄金需求。就在一天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将于公布备受关注的最新政策会议纪要。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6.90美元,至每盎司1,372.60美元,涨幅0.5%。

ICE美元指数周二触及两个月最低水平。金价与美元在一定程度上呈相反走势,一些投资者将黄金作为一种对冲美元弱势的方式。

市场在等待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

DJI  Index Futures(SEP 2013)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多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跌势。数家零售商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投资者在等待更多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前景的信息。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29点,至1652.35点,涨幅0.4%。该指数过去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2.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4.50点,至3613.59点,涨幅0.7%。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走势落后,下跌7.75点至15002.99点,跌幅0.1%。

个股方面

百思买(Best Buy, BBY)上扬8.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利润增幅超过分析师们的预期。

家得宝(Home Depot, HD)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且公司上调了整个财年的利润和收入预期,理由是住房市场不断改善。但其股价却下挫1.2%。去年家得宝大涨31%,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近两倍。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