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资金撤离新兴市场 印度印尼汇率再创新低

资金撤离新兴市场 印度印尼汇率再创新低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21日09: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兑印度卢比的汇率在周一创下纪录高点之后,在周二继续上涨,有史以来首次突破64卢比,一度来到64.12卢比。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周二,新兴市场货币再次成为外汇市场的主角,印度卢比的汇率继续下跌,兑美元汇率刷新纪录低位;不过美联储即将在周三公布最近一次决策例会的会谈纪要,市场普遍关注这个信息是否会给出联储对缩减量化宽松项目规划的更多暗示,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46%。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80.91点,下跌了0.46%;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73.32点,下跌了0.34%。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引发大规模的资金回流,部分有较大程度经常帐赤字的新兴市场国家在近期遭遇货币汇率急挫,股市大跌的不利情况。美元兑印度卢比的汇率在周一创下纪录高点之后,在周二继续上涨,有史以来首次突破64卢比,一度来到64.12卢比。美元兑卢比在周二最终跌1.13%,报63.1350卢比,部分逆转了周一时候超过3.5%的涨幅。

美联储将会很快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市场判断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是在印度的情况中,央行对本国货币币值的支持能力也受到了相关措施可能伤害已经缓慢的经济增长的担忧的限制。

印度政府在周一晚些时候宣布禁止乘坐飞机的旅客享受免税向国内带入平板电视的优惠。分析指出,这种尝试提振卢比汇率的措施不太可能有很大效果,但是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说明政府将继续对当前的问题采取快速的修补措施。

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方面,美元兑印尼盾汇率周二大涨2.35%,报10798.15印尼盾。这也是印尼盾兑美元超过四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二涨0.66%,报1.3423美元;澳大利亚元兑欧元跌1.05%,报0.6762欧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跌0.40%,报0.9076美元。

英镑兑美元涨0.16%,报1.5673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39%,报97.19日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