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人在海外:卢比暴跌是个好消息

印度人在海外:卢比暴跌是个好消息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21日09: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卢比的暴跌引发的贸易逆差威胁着印度经济的基本面,并连续催生通货膨胀,但居住在海外的印度公民对此并不感到忧虑。事实上,很多看到投机机会的国外工作的印度人都抢着汇款回家,生怕错过了这波前所未见的货币疲软。

尽管卢比的暴跌引发的贸易逆差威胁着印度经济的基本面,并连续催生通货膨胀,但居住在海外的印度公民对此并不感到忧虑。

事实上,很多看到投机机会的国外工作的印度人都抢着汇款回家,生怕错过了这波前所未见的货币疲软。

“今天上午我刚刚把自己储蓄存款的10%汇回印度,打算用这笔钱过退休生活。我想利用汇率来让它增值,那样到时候我的银行存款余额能多出不少呢。”65岁的印度船运公司员工维诺德·约瑟夫说。他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我还打算换回去更多钱,正在观察卢比会走弱到何种程度”。

“我了解到一些在新加坡的印度人甚至借钱换钱寄回家里,”他补充说。

卢比兑美元上周二触及纪录新低,下跌至63.70,已经是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今年以来一共跌了15%。相比于2007年晚些时候创出的高点39,已经跌掉了63%。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以及印度巨额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卢比实实在在成为抛售的目标。

经济学家表示,侨汇是印度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汇丰数据显示,在截至2013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该国接收海外工人汇款达330亿美元。“如果你看看上年经常账户赤字仅为878亿美元,就知道330亿美元这个数字可以说是蔚为壮观。”汇丰印度和东盟首席经济学家Leif Eskesen表示。

不过,经济学家认为,鉴于该国高水平的石油和黄金进口,未来几个月汇款的增加不可能改变现有“游戏规则”,贸易赤字仍会走高。

印度银行的英国发言人在伦敦表示,汇款在过去几个星期有明显增加,但无法透露确切的数字。而西联汇款周二在其官网忽然挂出了帮助在英印度人汇款的广告。卢比疲软对于预定印度酒店的人也存在实惠,要求预付费和服务升级的人非常踊跃。(Hermes)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